close

從小最常聽到父母說做這個,別做那個,這個好,那個不好

長大後常聽周圍的人,你為什麼不這樣做,你要挑這個別挑這個

從小父母管東管西的教育培養出兩種類型的人類

第一種人是很少表達意見,別人選什麼做跟著做什麼,結果不好時,就說那不是我選的,都是別人的錯,不敢承擔選擇的結果....

第二種是 看到別人做事,就在旁一直出意見,你選這樣,大部分時間他會叫你選他心中那樣,因為從小父母就這樣對他.....

我對第一種人的感覺是: 如果你不為自己的生命做選擇,你就會隨波逐流,除非你對好壞結果都不在乎,否則是一種自我放棄

我常對第二種人感到納悶:我又不是做什麼大壞事,為什麼意見這麼多,請尊重我的選擇.....我的意志...

小孩需要的是你在旁守護,耐心給他學習選擇的能力,人類活著分秒都在選擇,選擇吃選擇穿,選擇做,選擇要,選擇不要,一旦選擇就會有後果,就學到的經驗,體會了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