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提供他人資訊時,我以「服務者」自居,這個時代沒有人是偉人,聖人,大師,先知....,在過去資訊普及困難,掌握資訊的人稱王,稱主,稱神,.....,但這個時代只要你有心,許多無私的人類已經把你所需要的知識放在某個角落,只等你有心去找。

 

過去的醫師少,生病的人無知,必須去拜託醫師,把命交在醫師手中,現在醫師本質上也是個服務者。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是,扮演角色提供服務,換取生活所需。

 

老師不也是嗎?提供學生還沒學到的知識(因為他們活的時間學習的時間比你短,並不代表他們比你差),換取薪水維持生命嗎?請別欺負欺騙學生。如果施教者用專權,高高在上的姿態教學,保證學生有樣學樣,日後成人,他就是成這模樣。學比較多的人,懂比較多的人,年紀較長的,本來就應為比較弱的人多想一些, 人類因為群居互相貢獻心力,才有今日的文明。

當我學習到新的資訊,我總是心存感激。不管我是否付費。現在已有很多無私的人將資訊公開。我也願意為高品質的資訊服務付費,只要它值得(我常自問自己提供的服務是否值得)。我如果都不付費,那用心提供高品質服務的人怎麼活下去,當他們活不下去,這高品質服務的好東西就會消失在世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