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看了減肥達人楊醫師的影片, 提到油澱分離的體重控制概念, 還沒時間查文獻求證

但是聽起來頗有道理, 在可行不難吃的條件下試著做一餐來試試感覺

  • 發現一種好吃的鮪魚罐頭(Costco 買的Ocean's綜合海鮮沙拉組合包: 麻油薑汁鮪魚)....常常覺得鮪魚罐不夠好吃, 要再調料又嫌麻煩(我喜歡省力料理, 省下的時間來查資料, 運動..)(一罐蛋白質16g, 覺不夠的可加顆白煮蛋(有用電鍋煮白煮蛋的好方法, 一次多做幾顆, 放冰箱幾天不會壞), 或者用一罐半, 剩下的半罐用小保鮮盒裝起來放冰箱冷藏.
  • 少用澱粉就用青菜來當碳水化合物的來源, 我用青花菜(或蘿蔓), 在有蓋鍋內放些水, 放入青花菜, 開中大火蓋鍋蓋, 待聞到甜甜的菜香時就好了, 胃不好的人建議再悶一下, 吃軟的胃比較舒服
  • 蒸好的青菜, 灑一點鹽, 淋上一湯匙橄欖油(約15g)[鮪魚一份油脂約5g), 拌勻加入鮪魚
  • 我常常試各種所謂的健康飲食, 說真的常常吃後覺著不舒服, 到現在我自己會微調設計適合自己的飲食
  • 我個人覺得一餐只吃青菜加蛋白質, 就是不很舒服, 就用1/3片厚片全麥吐司切丁放入小烤箱烤3-4分鐘, 加入一起吃, 就有種舒服感..
  • 有時吃太清淡覺得胃不是很舒服, 就吃半罐優格, 感覺不錯. 最近發現優沛蕾的寒天蒟蒻優酪真的蠻好吃的.
  • 這道菜適合當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