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基本上你們都會在某個點上重新自我定位...

A: 「我養了十幾隻猴子, 還有山羊, 還有這個....我該怎麼辦? 我不知道要留下甚麼, 帶走什麼, 又該放棄甚麼? 」

B: 「聽著, 你們第一次搬家, 雇用了一輛卡車, 塞滿所有家當, 盡其所能地留下所有東西, 然後才上路. 第二次, 你們可能有時間打包一輛自用車的東西才上路. 再來, 你們可能只會帶著所有肩上背負的起的東西, 徒步離開. 最後一次搬家時, 你們可能只會帶走手上所拿的東西.」

你們必須放下心裡的執著, 處在平靜而清明的當下. 或許對你們來說, 那樣做才是最大的搬移.

最後, 你們對物質的執迷將變得毫無意義. 你們會被轉移去照料自己的生命, 而不是自己的物品.

以上摘自: 解讀地球生命密碼

這段意象常在我腦海浮起, 也再再在生活中感受到, 要搬家時, 才猛然發覺東西怎麼這麼多, 打包起來好沉重, 甚麼也捨不得丟, 即使不會再用到的, 只要看起來沒壞就丟不下手, 一一打包帶走

陸續看到天災,  看到電視上的人們逃難時, 只能帶些隨身小包, 甚至空手逃跑...

聽到新聞, 有位富豪自殺, 身上有一萬元現金, 也用不了了...

每當有一點空閒時間或心煩時, 我喜歡整理東西, 用不到的就丟了, 猶豫不決時就問自己如果現在火災要逃難時這東西你要帶嗎?( 上個星期, 我們社區就想起火警聲, 有住戶失火了, 疏散大眾, 我拿了鑰匙就走樓梯下去, 發現有位小姐手上拿著手機及錢包, 我才想到以後我要把這兩樣東西放在隨身小包裡, 要逃難時就拎這小包拔腿就跑..布鞋放門口, 別穿襪子套上就能跑...

死亡是人生必然的最後遷移, 那時甚麼都該丟, 只剩平靜而清明的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freed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